2016年摄影总结——破茧化蝶



2016年摄影总结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破茧化蝶

  这篇总结文章,其实早就应该写了。只是各种事情的原因导致现在我才开始起笔,不知不觉自己踏入摄影这条道路上已经三年四个月了。到现在为止也不知道,自己"做的一切"是否正确?只是心里的一个执念让自己一直坚持着,在我认为:要么就不做,做了就认真去做,我的记忆深处曾经读过一篇《我的爸爸》文章里,是这样写的:要学就学个踏实,要玩就玩个痛快2016年忙忙碌碌、迷迷糊糊的度过了这一年,其实有写不完的回忆;诉不完的烦恼;但是,回想起这一切都是属于阅历。人生哪有一帆风顺,事事顺心。人生需要有山峦般的起伏,当身处高峰时你需承受孤独的寂寞;当你跌入深谷时你需要冷静奋发。每一次如抛物线的迂回,只是为了下一次到达更高的顶峰。这样你才能:一览众山小2016年1月时,那时我还是一个自由摄影爱好者。一次偶然的机会,和现在的合作伙伴准备组建起一个团体。简单的商谈,方案的确定,我就回家了。但是我们的2016年的项目却还是在进行.......直到2016年2月28日,就在一个办公楼写字楼不足80平方的地方开业了,创立了:浥尘·光影视觉摄影俱乐部,其实那时候还很迷茫。也就是摸着石头过河。不过当时很多朋友的支持让我有了很多信心,我也蛮感谢的。 第一章残酷的现实那时候没日没夜的在俱乐部做事,加班加点不在话下。加班到凌晨三四点,就和小伙伴一起睡在俱乐部了,沙发和帐篷那就是我们累了休息的"床"。万事开头难,是真的!现在想想的确如此。因为就2个人在主要负责俱乐部运行,写公众号、策划活动、找资源、带活动、后期分享、设计LOGO、.........全部都是自己来。贴着钱与苦力做着公益摄影教学活动、大热天到处一次次去找摄影相关的团体,想去一起合作活跃厦门摄影文化。可是.........那时候,我们太渺小了!没人愿意和我们合作.....好吧,唯有自己强大了,做好了才有说话的资格。那只好我们自己慢慢强大起来 第二章固执已见可能是我太年轻了,也和我性格有关。有时候脾气倔起来,像一头牛一样。每个行业都有一个自己的圈子,圈子里更是鱼龙混杂,也有人在后面"谈论我、太狂妄了、太自大了"。确实我也有这个臭毛病,我知道那时的我如:带着刺的玫瑰,太利、太刺,偶尔会在摄影群与其他人为摄影问题争锋相对。造成了当时的局面,经常得罪人。那时候做事也是很由着性子来。很多时候撞到墙了,碰了一鼻子灰,知道痛了,默默的回来反思听取他人给的建议。那时候也主要是没把自己的位置摆正,之前两年做自由摄影爱好者习惯了。现在突然要转变成摄影项目经营者,确实一时半会很难转变。经历过好几次的事情,回头自己的反思,确实如此。如果我只是爱好者,这个俱乐部是没有必要做的,但是现在我是把摄影俱乐部做为事业发展。那我确实应该把角色换一换,不然根本的问题没解决,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。后面就慢慢开始一点点的改变,让自己慢慢融入该有的角色,去担起本有属于自己的责任。 第三章破茧化蝶随着时间的推移,开始慢慢的步入正轨,为人处事变了很多了。不像之前一样那样"刺头"了。俱乐部也慢慢在圈子里得到了认可,我们认真的在做事,我们用热情无私的分享精神感动了大家。这也是我一直坚持的原因。我常常说:每个人都有梦想,可很多人都停留在"梦与想",从来都不去做,不是别人!是你自己把梦想扼杀在了摇篮里,真的!这一路走来,我还是那个为了摄影疯狂的90后小伙子:一羽清宁;为了作品版权与盗图方死磕到底的厦门摄影师一羽清宁;为了摄影事业,觉得睡觉吃饭都在"浪费"时间的那个疯子。就在这昨天本俱乐部在厦门举办了一场《适马首席签约摄影师——段岳衡摄猎非洲分享会》圆满完成,很荣幸认识了:段岳衡老师,和他聊天中受益匪浅,改变了我对:职业摄影生涯的认识!

 

好了,接下来让我大家一起看看我2016年的摄影作品吧!

地点:双子塔

概述:今年的3-5月份,连续几周多次爬楼厦门双子塔,最夸张的一次就是,通宵在上面拍平流雾。为了逃避安保,躲在楼道里面。





地点:平潭

概述:为了等待蓝眼泪,我已经等了1年多了,2015我没拍到。那是早晨听说福建平潭有蓝眼泪,前一晚在俱乐部加班太晚直接睡在俱乐部。二话没说,装起设备,买了票直奔平潭,在海边和朋友拍了一通宵,困了就裹着冲锋衣睡在地上。这就是为了自己想要的照片








地点:黑岩角

概述:这次去是带团去,全国各地影友集合深圳。我带大家去深圳拍摄黑岩角,我自己也拍了一些。真是一个相当棒的慢门摄影创作地方!







接下来,给大家一个2016我摄影作品集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上面是大家看到的今年一些作品集合,其实今年也开始玩航拍了










一直说要拍人像,今年也拍了些。只是拍的不够好,还得学习

















今年8月份后,我主要的是在玩:延时摄影了,买了延时滑轨,电动云台。又要开始把之前拍过的机位从新再拍一次啦!

延时作品连接:https://v.qq.com/x/page/j0361xu8vom.html

(几个朋友一起弄得,里面有些是我拍的)

今年还干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

1.举办了个人摄影展

2.整理了30个风光后期制作视频

3.写了厦门摄影第三期机位攻略

4.给很多影友树立了维护版权意识

其实,还有很多很多都想不起来了!算了,想不起来就不写了.....这一年的总结就写到这里了,还是很有意思的。从一个摄影爱好者转变成职业摄影经营者,真的很无奈、但是没有办法。因为:太爱摄影,又要生活。

     只是希望2017年能好一点,哪怕一点点也行!

我是90后,厦门摄影爱好者:一羽清宁

喜欢我的.作品/文字.的可以关注我!

也同时欢迎大家来厦门旅游,拍摄。

微信:18050060751

微博@一羽清宁轩

评论 ( 2 )
热度 ( 9 )

© 一羽清宁「轩」 | Powered by LOFTER